樂誠勞資顧問-勞資顧問,新竹勞資顧問,台北勞資顧問

NEWS

最新消息
更多消息

勞資顧問

新竹勞資顧問

台北勞資顧問

桃園勞資顧問
竹北勞資顧問

ABOUT US關於樂誠

樂誠,本取自於兩個孩子的名字,也同時象徵著《樂誠勞資顧問》發自內心的真誠服務!

無論是勞動檢查的因應、勞資爭議的避免、職災風險的移轉、契約規章的建立,都希望帶給業主一股無後顧之憂的快樂,就如同孩子跳耀時的自由自在。

這是樂誠成立的宗旨,也是我們引頸盼望能夠達成的目標。

樂誠想說的話

       我是樂誠勞資顧問有限公司的創辦人蘇鵬翰。鵬翰大學與研究所均讀保險科系,畢業後即投入保險經紀人的行列,迄今已超過12年以上的時間了!介紹至此,很多人一定想問:「保險經紀人和勞資顧問,有關係嗎?」勞務規劃旨在發現替企業發現問題,改善問題,避免法律上的風險,進而增加管理上的效益;保險雖無法協助企業預防風險,消弭風險,但卻可以降低或免除風險發生時的經濟衝擊,因此,對於企業而言,保險安排與勞務規劃,都是風險管理的一環。        以所有企業皆需的團體保險而言,當勞工發生職災,雇主原以為可以透過保險解決一切的職災補償責任,殊不知保險公司卻只部分理賠或全然不賠,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因為一般的保險從業人員並不熟悉勞基法,於是安排了無法解決職災問題的險種,這就是只懂保險,不懂勞務,可能會產生的問題;相對的,多數的勞資顧問並不全然了解保險,因此,亦無從察覺企業是否做了錯誤的團保規劃,這就是只懂勞務,不懂保險,可能產生的遺憾。 說到這裡,您還認為保險與勞務之間沒有任何關聯嗎?        再舉個例子。當企業以保險商品來進行公司重要人員的留才計畫時,該如何設計方可達到留才效果?解約金或保價金可否作為資遣費之抵充?可否與離職後的競業禁止互相結合?保險費該如何入帳?這些都是在以保險商品進行留才的關鍵問題。但一般的保險從業人員並不熟稔勞基法,所以,無法協助處理上述關鍵問題;而一般的勞資顧問因為不懂保險,也僅能在勞動法令上給予意見,亦無法在保險實務的問題上提供協助。說到這裡,您應該已經認同企業的勞資顧問如果同時也是具備實務經驗的保險顧問,那在上述重要議題的處理上,方能收事半功倍之效果        有鑑於此,鵬翰從2012年開始積極投入勞動法令的鑽研,讓鵬翰對企業的服務範圍從團體保險、企業留才逐漸擴及到企業的勞務規劃,或許因應勞動檢查總是客戶請我擔任顧問的主要訴求,但透過制度的建立,達到管理的實益,進而維持勞資關係的和諧,才是規劃的真正目的,也是《樂誠勞資顧問》想帶給客戶的真正價值。        爾後 ,鵬翰會繼續秉持「專業規劃,誠信服務」的精神,努力協助更多的中小企業回歸勞動法令的正軌,期盼鵬翰的一己之力,能讓更多好老闆打造更多好企業,留住更多好員工,這是《樂誠》的企業使命,更是《勞資顧問》任重而道遠的天職。

勞資顧問蘇鵬翰

學歷

逢甲大學保險學系 淡江大學保險經營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學分學士班

證照

國家考試人身保險代理人 國家考試中華民國記帳士 信託專業證照

現職

樂誠勞資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桃園市牙醫師公會勞資顧問 壽險業業務經理 淡江大學保險學系兼任講師

著作

勞工機靈點,雇主睜大眼!

實用勞資議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