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訓不支薪?老闆娘受質疑竟自打9耳光 網聽完氣炸-樂誠勞資顧問-勞資顧問,新竹勞資顧問,台北勞資顧問

受訓不支薪?老闆娘受質疑竟自打9耳光 網聽完氣炸

2020/07/27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正值暑假期間,不少學生利用空閒時間打工來賺取生活費,但如果稍不注意,讓勞資爭議找上你可就麻煩了。有網友上網爆料,自己有朋友找到一份工作,在面試時雇主便表明受訓時間不給予薪水,成為正職人員後更惡意減班,也沒有協助加保勞健保,讓她氣到與店家理論。

有網友上「Dcard」爆料,說自己的朋友在人力網站上找到一份工作,在面試時,雇主即向友人表明這間店實際上的老闆,也是自己的丈夫身分為警察,並說明在上工前會有段不支薪的受訓時間,不料工作內容與正職人員無異,讓她自覺做了四天的白工。後來成為正職人員後,雇主更直接縮短她的工時,兩天只上了四個小時的班,忍無可忍後決定與家長一起向雇主理論。

雇主在友人與家長質疑下,回覆「沒有所謂的試用期,都會給薪水」,但讓她相當疑惑「那原本面試說好的補貼油錢500元,為什麼變成一天只剩16元」,更指出雇主本來說好會協助加保勞健保,但她並無繳交身分證,去勞工局查詢也沒有被申報,讓她感到相當傻眼。

雇主更直指友人無故未到,友人則附上對話紀錄證明雇主已准假,在謊言被拆穿後,雇主突然自打九下巴掌,表示「對不起,如果覺得不夠我再繼續打」,並請出老公出面,友人便詢問「請問你是第一分局的警察嗎?」,雇主丈夫否認,讓她心想「當警察有什麼不好說的?做賊心虛嗎」。事後雇主丈夫更改口說會支付全部的薪水,該友人質疑是為了息事寧人。

文章貼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表示「這種黑心店家真的是層出不窮,但大部分工讀生真的是都摸摸鼻子,支持原PO提告」、「這個老闆我也遇過!面試的時候還拿其他員工的薪水袋給我看説認真工作可以一個月賺3萬多」、「拿到錢後去舉發他,警察不能兼職吧?而且還是老闆」留言呈現一面倒。
 
用Line分享給好友 好友人數
我想了解樂誠勞資顧問的各項服務;請點選以下連結,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企業勞務規劃》
在這用人唯才的年代,該怎麼做才能留住優秀的人才呢?點選以下連結,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留才計畫專區》
大部分企業都會規劃團體保險,但您清楚現有團保規劃是否能有效解決職災問題嗎?點選以下連結,獲得團保規劃之專業訊息
《團體保險規劃》
您公司的工時制度、加班費、薪資結構、人事規章需要專人提供諮詢服務嗎?連結以下網址,與勞資顧問預約面談。
《勞資顧問與企業主有約》
您有其他勞動法令問題需要解答嗎?連結以下網址,獲得線上回覆
《勞動法令諮詢專區》

 SHA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