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災害】《樂誠說新聞》僱補險,真萬無一失?-樂誠勞資顧問-勞資顧問,新竹勞資顧問,台北勞資顧問

【職業災害】《樂誠說新聞》僱補險,真萬無一失?

 

新聞標題:雇主險混搭,勞資雙贏(點選看新聞內容)

2nxpnmnh o

勞工發生職災後,所衍生的補償與賠償問題,往往會讓老闆們傷透腦筋,甚至因為無力承擔或者無心承擔,而導致後續紛紛擾擾的勞資爭議,進行以訴訟做為解決問題的最終手段,這過程不用多說,各位讀者也能感受到期間的壓力與痛苦。

好在,關於雇主的職災補償與賠償責任,老闆們大可以透過「團保」來將此風險予以轉嫁,因此,團保可謂是雇主在經營事業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利器;然而,團保商品琳瑯滿目,該如何妥善規劃,也是一大難題。

為了讓老闆們在規劃團保這件事情上能更輕鬆以對,也讓自家保險從業人員能夠快速上手,省去篩選與搭配商品的繁瑣,因此,保險公司多傾向以「專案」商品來解決雇主的職災補賠償責任,而最代表的商品就是所謂的「僱主補償險」,此篇報導中所介紹的明台產物「雇主の好險」(點選看商品內容)亦是。

雖說僱補險在勞工發生職災時,確實能針對僱主之法定責任給予適度的填補,但百密總有疏漏。持平而言,多數的僱補險(註一),均有下面兩大缺口:
1. 無法完全解決職災所致之必需醫療費用(注意,不是不能解決,是不能完全解決) (註二)。
2. 無法解決「職業病」所致之職災補賠償責任。
詳細內容請參閱「雇主補償契約責任保險」真能完全解決雇主之職災補償責任?別被「補償」兩字給誤導了
如果您希望有位既懂勞基法,又富含保險知識的專業顧問來為您規劃真正能解決問題的團保,請點選以下連結:
團體保險規劃專區

註一:筆者尚未比對過所有的僱補險專案,但就已檢視過的多家公司專案而言,的確無法完全解決所列兩項缺口,若讀者有發現例外情況,歡迎留言分享。
註二:依筆者所知,有少數保經公司有與特定保險公司簽約開發專屬商品,號稱能夠完全解決職災醫療費用問題;以「號稱」稱之,是因為僅能在該專案的DM或宣傳文宣上看到前揭敘述,但保單條款上仍未記載;若讀者有相對應之保單條款內容可供佐證,亦歡迎留言分享。

 

 

用Line分享給好友 好友人數
我想了解樂誠勞資顧問的各項服務;請點選以下連結,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企業勞務規劃》
在這用人唯才的年代,該怎麼做才能留住優秀的人才呢?點選以下連結,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留才計畫專區》
大部分企業都會規劃團體保險,但您清楚現有團保規劃是否能有效解決職災問題嗎?點選以下連結,獲得團保規劃之專業訊息
《團體保險規劃》
您公司的工時制度、加班費、薪資結構、人事規章需要專人提供諮詢服務嗎?連結以下網址,與勞資顧問預約面談。
《勞資顧問與企業主有約》
您有其他勞動法令問題需要解答嗎?連結以下網址,獲得線上回覆
《勞動法令諮詢專區》

 SHARE

 

 

 
 

 

TOP